教練活動

活動 下載

2023 – 2024年度教練週年會議暨全年教練大獎頒獎典禮

  • 活動日期  31/3/2024

為加強各賽艇教練之聯繫及交流,中國香港賽艇協會謹訂於2024331日(星期日)舉行「2023 – 2024年度教練週年會議暨全年教練大獎頒獎典禮」。今次會議是教練延續培訓的一部分,請所有登記教練務必出席。

2023-2024年全年教練頒獎禮」將於2024331日舉行,以表揚於本年度(20234月至20243月期間)表現優秀的教練,及感謝他們為賽協、屬會及其他會員所作出專業的教練服務。

選舉章程及提名表格請參閱附件。

2023-24 一級賽艇教練訓練課程 (L1-2023-12) 乙、丙

  • 活動日期2024年01月至2024年3月
  • 截止日期2023-12-22

本會謹訂於2024年1月至2024年3月開辦「一級賽艇教練訓練課程」,有意報名的屬會請於截止日期,即2023年12月22日或以前遞交表格及費用。
課程章程及報名表格請參閱附件。

2023-24 教練工作坊(II)

  • 活動日期  16/12/2023
  • 截止日期  2023-12-06

為提升賽艇教練專業資格並加強教練的溝通和交流,中國香港賽艇協會(賽協) 將舉辦教練工作坊
主要就艇隻調試(Rigging)作經驗分享,讓教練/運動員了解如何因應不同情況下如何調節艇隻
及器材。

基礎殘疾運動教練課程 [3]

  • 截止日期  2023-01-26

香港殘疾奧委會將開辦殘疾運動教練基礎課程,教授殘奧運動的基本知識和訓練原則。

教練課程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有意從事殘疾運動教練專業或有興趣加入殘疾運動的人士,請於 2023 年 1 月 26 日或之前下載“一般信息”並提交網上申請表。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 2151 3950 或電郵至 Coachedu@paralympic.hk 與助理體育節目主任陳先生聯絡

「運動教練理論入門課程」 現正接受報名

  • 截止日期  2023-02-08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將於二零二三年三月舉辦「運動教練理論入門課程」,課程旨在讓有志投身運動教練行業人士,認識運動訓練理論及運動科學等的基本概念,配合體育總會的專項課程,裝備學員成為有關的運動教練。

為鼓勵教練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持續進修,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向本年度「運動教練理論入門課程」的學員提供學費全額資助,學員達課程出席率要求及評估及格,將可獲頒發相關證書及退回全數學費。

是次課程 (課程編號:第三十四班) 將以英語授課,時間皆為星期六、日下午二時至六時。煩請 貴會推薦有興趣修讀相關課程的教練及運動員報讀。詳情請參閱附件之章程及報名表。

2022 一級賽艇教練訓練課程 (L1-2022-11)

  • 活動日期  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
  • 截止日期  2022-11-21

本會謹訂於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開辦「一級賽艇教練訓練課程」,有意報名的屬會請於截止日期,即2022年11月21日或以前遞交表格及費用。
課程章程及報名表格請參閱附件。

「賽馬會運動教練理論基礎證書」課程(由民政事務局資助)現已接受報名

  • 截止日期  2022-05-03

最新一期「賽馬會運動教練理論基礎證書」將於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四日(星期二)開班,課程內容涵蓋關於運動教練、教練管理及運動科學的基礎理論知識,再配合實習,裝備學員掌握運動教練工作的實際需要。為期六個月的課程由十個單元及一個實習(教練助理)組成,其中包括課堂面授時數65學時,自修時數60學時,實習時數30學時及實習簡介2學時,總時數為157學時。此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為第二級別 (QF Level 2)。

 

為鼓勵教練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持續進修,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將向本年度「賽馬會高級運動教練理論證書」課程的學員提供學費全額資助,學員畢業後,可獲頒發相關證書及退回全數學費。

 

課程將於二零二二年六月開課,逢星期二及五晚上七時至十時於香港體育學院上課或網上教學,誠希    貴會推薦有興趣及符合入學資格的人士參加 ,課程截止報名日期為二零二二年五月三日(星期二)。隨函附上QF小冊子及有關課程的章程 以供參考,詳情亦可瀏覽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網頁http://www.hkcoaching.com

「運動教練理論入門課程」(由民政事務局贊助) 現正接受報名

  • 截止日期  2022-02-04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將於二零二二年三月舉辦「運動教練理論入門課程」,課程旨在讓有志投身運動教練行業人士,認識運動訓練理論及運動科學等的基本概念,配合體育總會的專項課程,裝備學員成為有關的運動教練。

 

為鼓勵教練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持續進修,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將向本年度「運動教練理論入門課程」的學員提供學費全額資助,學員達課程出席率要求及評估及格,將可獲頒發相關證書及退回全數學費。

 

是次課程 (課程編號:第二十八班) 將以英語授課,時間皆為星期六、日下午二時至六時。煩請 貴會推薦有興趣修讀相關課程的教練及運動員報讀。詳情請參閱附件之章程及報名表。

「2020及2021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於十二月一日開始接受提名

  • 截止日期  2021-12-25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的體壇盛事「20202021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即將接受提名。此計劃是本地唯一的頒獎禮以表揚教練/教師訓練運動員所付出的努力及貢獻。由於疫情關係,「20202021賽馬會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將合併為一屆舉行。

是次選舉共設以下七個獎項:
· 全年最佳教練獎
· 優秀服務獎
· 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
· 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
· 精英教練獎
· 社區優秀教練獎
· 學校優秀教練獎

準則及詳情:

提名準則

評核準則

教練守則

相關之簡介會將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星期一)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於銅鑼灣奧運大樓五及六號會議室舉行。如欲報名參加簡介會或對選舉提名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李先生 Keith (電話2681 6289 / KeithLee@hksi.org.hk) 或鄭小姐 Lyon (電話2681 6516 / LyonC@hksi.org.hk)

 

「第二十九屆賽馬會精英教練員研討會」現已接受報名

  • 活動日期  15/12/2021
  • 截止日期  2021-12-06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將與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合辦「第二十九屆賽馬會精英教練員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將如往年一樣,將錄像上載至網上學習平台 (Blackboard) 進行,詳情如下:

主題 : 追求卓越 - 延續奧運勝利征途
日期 :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講題 : 

  • 「備賽及比賽期的營養與恢復」 – 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營養中心研究員王啟榮博士
  •  「訓練個性化策略」 – 中國男子舉重隊副主教練邵國強先生 (東京奧運會舉重金牌得主李發彬和石智勇的教練)
  • 「教練與運動員的相連關係」 – 香港體育學院劍撃教練Greg Koenig先生 (東京奧運會金牌得主張家朗的教練)
  • 「東京殘奧成功之路:中國輪椅籃球女隊奮進歷程」 –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顧問華清滂先生
  • 「科技在運動訓練中的應用」 – 香港體育學院精英訓練科技助理總監李致和博士

講授語言 : 每課均設普通話、廣東話及英語版本
教練延續培訓時數 :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認可教練延續培訓時數為8時
模式 : 網上學習平台Blackboard
費用 : $180 (認可級別教練) $220 (其他)
備註 :
1. 有關活動的內容及講題次序在需要情況下會作出修改。
2. 報名一經接納,不得更改、取消或將名額轉讓他人,所繳費用恕不退回。
3. 有關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與是次報名有關的用途。
4. 參加者將於十二月十五日收到“Blackboard”的登入帳戶/密碼以觀看錄像。請於一月十四日或之前於“Blackboard”遞交習作(選擇題),經審閱後將於二零二二年二月底收到電郵確認已獲取的教練延續培訓時數。如需申請出席證書,將收取三十元行政費用,並需在可行的情況下親自前往香港體育學院領取。
5. 如參加者未能在一月十四日之前遞交習作及意見調查表,將當作自動放棄論,已繳付之款項將不獲退還,亦不能轉作其他用途。
6. 如有任何爭議,教練培訓部保留對上述安排、條款及細則的最終決定權。

截止報名日期 :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星期一)

我們誠邀 貴會代表及教練參加是次研討會,報名請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抬頭請註明香港體育學院有限公司)於截止報名日期前郵寄至香港新界沙田源禾路二十五號香港體育學院教練培訓部。

 

如有查詢,歡迎隨時致電2681 6589與麥梓誠先生或2681 6537與廖嘉碧小姐聯絡。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