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 即時發佈

即時發佈

2018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所有賽事圓滿結束

 

1117日及18日在沙田城門河舉行的2018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已經圓滿結束。今屆賽事打破歷屆參賽紀錄,共有76間學校、超過300人次參與。

是次賽事亦吸引了來自不同中學的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成員及「奧夢成真」計劃學校參與,增加賽事觀賞性。是日焦點落在2018亞洲青少年賽艇錦標賽的青少年代表隊獎牌運動員身上,來自林大輝中學的鄭卓君分別囊括女子19歲或以下四人雙槳艇項目及女子19歲或以下雙人雙槳艇項目的冠軍。另一場緊湊的賽事是男子19歲以下單人艇項目,同樣來自林大輝中學的潘奕南,以成績339.61秒、1.68秒之差壓倒德瑞國際學校的李啓龍首先衝過終點,贏得冠軍。

為了鼓勵賽艇運動在小學界別的發展,今年亦繼續增設了13歲以下的小學組別,男女子的金牌得主分別是來自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C隊的葉海倫及南島中學的 Charlotte BLYTH。透過小學組別的項目,賽協希望青少年能更早接觸賽艇運動,以訓練良好紀律及團隊合作精神。

根據計分制,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重奪男子全場總冠軍寶座﹙去年冠軍由香港國際學校奪得﹚;林大輝中學今年女子隊陣容鼎盛,擊敗賽馬會體藝中學(去年女子全場總冠軍)奪得女子全場總冠軍寶座。以下為男女子全場總得分成績總結:

排名

男子全場

總分

女子全場

總分

冠軍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128

林大輝中學

100

亞軍

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

100

賽馬會體藝中學

70

季軍

香港國際學校

76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52

由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辦、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協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2018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暫時是全港唯一一個學界水上賽艇比賽,並為各學校的賽艇代表隊提供一個機會較量的同時,更藉著過去數月的訓練讓各隊員加強互相合作及提升團隊精神。賽協希望透過每年的學界水上賽艇比賽,鼓勵更多學校成立賽艇校隊,推廣水上賽艇運動,並將來年努力爭取成為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的正式學界項目。

最後,中國香港賽協會特別鳴謝TOSHIBA、KT TAPE HK及各機構對是次錦標賽的贊助與支持。有興趣參與水上賽艇活動的學校可致電2696-2337或電郵至hkcra@rowing.org.hk與賽協的活動幹事/高級賽艇發展教練王志榮先生聯絡。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發稿日期: 2018年11月18日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