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所有賽事圓滿結束!

由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辦、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協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2017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已經圓滿結束。比賽在1118日及19日在城門河舉行,共有超過90間學校、超過400人次參與,當中包括了來自不同中學的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成員、「奧夢成真」計劃參與學校,更有來自內地的萬科梅沙書院,陣容可謂相當鼎盛!同時,今年亦有13歲以下的小學組別參與今次的錦標賽,男女子的金牌得主分別來自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及香港國際學校的陳弘喜Leah GILLETTE

是次賽事的焦點落在女子16歲或以下單人艇項目,及女子19歲或以下單人艇項目。亞青賽的銀牌得主,來自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鄭卓君與另外一位來自林大輝中學及港青代表蔡靜兒同場競技,最終由蔡靜兒勝出,勇奪金牌;另一場緊湊的賽事同樣有三名港青成員同場出賽,來自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的梁穎桉、聖公會莫壽增中學的張海琳,以及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的蔡映莉,在女子19歲或以下雙人雙槳的賽事力爭金牌,最終由梁穎桉以成績409.24秒首先衝過終點,贏得獎牌。

至於總結兩日比賽成績後,獲得全場男女子總冠軍分別由香港國際學校及賽馬會體藝中學奪得!以下為男女子全場總得分成績總結:

參賽學校

全場總成績

香港國際學校

男子 總冠軍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男子 總亞軍

東華三院馮黃凰亭中學

男子 總季軍

賽馬會體藝中學

女子 總冠軍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女子 總亞軍

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

女子 總季軍

香港校際賽艇錦標賽暫時是唯一一個全港的學界水上賽艇比賽,並為各學校的賽艇代表隊提供一個機會較量的同時,更藉著過去數月的訓練讓各隊員加強互相合作及提升團隊精神。賽協希望透過每年的學界水上賽艇比賽,鼓勵更多學校成立賽艇校隊,推廣水上賽艇運動,並將來年努力爭取成為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的正式學界項目。

最後,中國香港賽協會特別鳴謝全聯盟有限公司、寶礦力水特、KT TAPE HK、O.R.S.及各機構對是次錦標賽的贊助與支持。有興趣參與水上賽艇活動的學校可致電2696-2337或電郵至hkcra@rowing.org.hk與賽協的活動幹事/高級賽艇發展教練王志榮先生聯絡。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發稿日期: 2017年11月19日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