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出戰2023澳洲錦標賽 勇奪三金凱旋而歸

2023澳洲賽艇錦標賽」於202332742日在澳洲珀斯冠軍湖舉行。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派出1511女運動員出戰單、雙及四人艇成人及青少年組別賽事。港隊另派出展能運動員劉兆浚及葉家怡分別出戰男女子2000米單人雙槳及混合雙人雙槳賽事。作為年底亞運的前哨戰,澳洲賽艇錦標賽雲集各國精英,並檢視了港隊在雲南集訓的成果。港隊代表陳廸麟夥拍何紹榮,於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項目,以逾六秒優勢勇奪冠軍。而港隊展能運動員葉家怡亦分別在PR1 女子單人雙槳及PR2混合雙人雙槳夥拍劉兆浚成功奪魁。

 

兩名展能運動員首次出戰國際賽,教練丘梓峰先生賽前期望運動員能夠發揮平常練習水平,透過比賽觀摩世界級選手,進一步推動自己繼續練習進步。同時透過是次於比賽機會,更進一步備戰亞殘運。教練滿意是次運動員表現,並期望運動員於年底亞殘運能夠再創佳績。

 

成年組賽事方面,港隊代表陳廸麟首次夥拍何紹榮,即於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項目成功奪金,為年底的主要賽事打下強心針。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在此祝賀各得奬運動員,並祝願於未來的比賽再接再厲,勇創佳績。

 

其餘代表隊成績如下:

趙顯臻 公開男子單人雙槳決賽B第三名

陳至鋒 公開男子單人雙槳復活賽第五名

林新棟、王瑋駿 公開男子雙人單槳決賽B第六名

陳柏匡、夏赫、麥可靖、陳鈺文公開男子四人雙槳第七名

楊文瀚、黃浩然、周義評、杜兆保 公開男子四人單槳第七名

梁穎桉 女子輕量級單人雙槳決賽B第三名

洪詠甄、黃湘儀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第六名

許詠淇、梁瓊允、張海琳、黃樂堯 女子四人單槳第六名

陳柏匡 – U19男子單人雙槳半準決賽第四名

高楚翹 – U21女子雙人單槳復活賽第三名

劉兆浚 – PR2 男子單人雙槳第二名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