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日本輕量級賽艇賽 香港賽艇隊勇奪獎牌

剛剛過去的週末,香港賽艇代表隊在東京舉行的第39屆日本輕量級賽艇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剛在3月澳洲公開賽勇奪金牌的男子輕量級四人雙槳艇組合趙顯臻鄧超萌廖賡裕梁俊碩在同一項目再次奪金。香港隊擊敗25支隊伍,以6:20.06的成績榮獲金牌。另一香港男子U23隊伍在決賽B中,總成績得第五。

至於女子隊的李嘉文同樣表現強勁。在里約奧運伙拍妹妹李婉賢出戰雙人艇的嘉文再次出擊單人艇項目,並輕鬆擊敗同樣在里約奧運出戰雙人艇的日本選手Ohishi。此項目亦是競爭最激烈的項目之一,共有42名賽艇手參與。

至於剛於上年最後賽季才入隊,來自香港大學賽艇隊的黃柏恩 (James),在其首場主要賽事出戰男子單人雙槳艇亦表現出眾。在有50位選手出賽的情況下,James在初賽及半準決賽中狀態大勇,最終勇奪銀牌。

黃偉健袁潤林同樣於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項目中表現合拍,在預賽及半準決賽勝出,直接進入決賽A。在決賽時他們於強勁的逆風環境表現得不屈不撓,並奪得第二名,為港隊獎牌榜增添一面銀牌。而青少年代表隊組合葉俊傑黃偉俊在決賽B中得第五,在此項目中總排名第五。

至於女子四人雙槳艇的李婉賢許詠淇梁瓊允盧珈芙在其參與項目中得第七;同時青少年女子組合張海琳梁穎桉在女子雙人艇項目中同樣得第七。

港隊總教練白勵對今次成績感到滿意。

「事實上我們香港的兩支頭號領軍艇隻,男子四人艇及女子單人艇是極具競爭力,而是次賽事結果亦的確沒有令我們失望,港隊分別於這兩個項目中摘下金牌。在過去數月,他們的訓練非常艱苦,但進展良好。同時亦很高興在是次比賽中看見很多新面孔,青少年賽艇手的表現也令人欣慰。U23四人艇及男子青少年雙人艇同樣下了不少苦功,分別在他們的項目決賽B中勝出。而男人雙人艇及男子單人艇亦奪得銀牌。至於新的女子四人艇及女子青少年雙人艇組合,非常巨有潛能並且一直在進步,為2018年的亞運作好準備。」

一星期後,一眾香港賽艇隊成員就會出發到歐洲參與世界盃比賽及其他國際賽艇賽賽事。

中國香港賽艇會在此祝賀香港隊及教練團隊的成績,並祝願接下來歐洲的訓練和各站的比賽有更多好消息。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發稿日期: 2017 年 5 月 28 日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