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香港賽艇錦標賽圓滿結束

由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辦的第39屆香港賽艇錦標賽於2017102829日圓滿結束。今年賽事競爭非常激烈,除香港本地隊伍外,還有中國、中華台北、澳門、日本及新加坡派出各地的賽艇運動員在城門河上競賽,比賽十分激烈。今次錦標賽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認可的其中一個慶祝活動,

今年男女子公開組單人艇的冠軍有同樣來自臺灣南投的汪明輝劉家蓁,臺灣南投的實力非凡,也是香港賽艇錦標賽中的長勝將軍。但香港本地的隊伍也不容忽視,男女子公開組八人艇的冠軍均由本地隊伍獲得,分別為樂趣划艇會與香港教育大學聯隊及樂趣划艇會與沙田恩濤划艇會奪得,值得一提的是女子金牌八人艇中有香港奧運代表氏姊妹、男子公開組八人艇金牌艇隻中則有另外兩位代表鄧超萌趙顯臻、港隊中經驗最豐富羅曉峰等伙拍其他香港賽艇代表隊成員出戰,最後亦不負眾望擊敗台灣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及香港的樂趣划艇隊A隊奪金。

同時由沙田區議會龐愛蘭議員辦事處支持的「城門河畔 賽艇狂熱」兒童繪畫比賽作品展覽及頒獎典禮亦已在同日進行,賽協非常高興地能邀請得獎兒童及家長到場參與一年一度賽艇界的盛事。同場並設有各個與賽艇項目有關的兒童攤位遊戲,小朋友及賽艇手臉上的笑容,是今屆錦標賽成功的見證,亦證明了#VivaShingMun的主題吸引了社區人士參與及響應賽艇運動。

中國香港賽協會特別鳴謝RowSport Asia有限公司、起航(北京)體育文化公司、澳佳寶、Polar、寶礦力水特、KT TAPE HKO.R.S. 、恢甲清及曼秀雷敦的全力支持。最後要多謝民政事務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的資助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全力支持,令活動能得以順利舉行。

發稿機構: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發稿日期:20171029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