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亞洲室內賽艇虛擬錦標賽」圓滿結束

香港運動員再創佳續 共獲二十面獎牌

  • 亞洲室內賽艇錦標賽(ARIC) 首次以實時虛擬形式作賽。
  • 賽事取現時已有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600名亞洲室內賽艇選手報名參賽。參加者可以國家代表隊、屬會及個別人士身份報名參賽。
  • 賽事設網上直播,支持者及觀眾可於 YouTube 及賽協 Facebook 專頁觀賞賽事。

香港,2022 115 –– 由亞洲賽艇聯會 (ARF) 舉辦,中國香港賽艇協會獲授權主持,「2022 亞洲室內賽艇虛擬錦標賽」今日順利舉行,共有現時已有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 (包括中國、印度、日本、南韓及泰國等),超過600名室內賽艇選手作賽。香港於比賽中獲得卓越成績,有十四名香港賽艇代表隊運動員及十名本地運動員合共獲得十二金、四銀、八銅,合共二十四面獎牌。

亞洲室內賽艇錦標賽(ARIC) 是亞洲賽艇聯會(ARF) 的年度賽艇盛事,但鑑於疫情最新發展及國際旅遊限制,室內亞洲賽首次以賽時虛擬競賽形式進行。所有持有亞洲國籍的人士,包括國家隊、屬會及個別參賽者,只需備有最新顯示器的Concept2室內賽艇機,均可報名並進行實時比賽。賽事距離分為 500米、1000米及2000米,並設有成人組、青少年組、輕量級組、大師組及展能組。

過往數月,由賽協成立的籌委會與技術顧問緊密合作,並竭盡全力應對技術上的挑戰。室內亞洲賽結合了「實時及虛擬」競賽形式的要素,運用荷蘭團隊Time Team開發的虛擬平台使一眾賽艇好手可以跨地區競賽,無論身處在家中、健身室、國家聯合會中心,或是任何地方,只要連接室內賽艇機便可直接在線上一較高下。

賽協主席吳江泓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首次把亞洲室內賽艇錦標賽轉為網上賽時虛擬賽艇比賽,參賽者的踴躍報名及對賽事的支持實在令人鼓舞。儘管過往兩年,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對本地及世界賽事產生重大影響。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我們更應積極靈活應對,網上虛擬比賽為體育界創造新的常態,這正正是我們賽艇界的精神 “Yes, we can.”,沒有任何障礙可以阻止大家一起賽艇!」

「2022 亞洲室內賽艇虛擬錦標賽」能在疫情中如常舉行,全賴各方單位的協助及支持。賽協特別鳴謝亞洲賽艇聯會授權、民政事務局 (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的資助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持,以及贊助商–賽艇運動亞洲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

賽事照片:https://bit.ly/322dLIH

相關賽事成績,請瀏覽網站http://www.rowing.org.hk/hk/competitions/arvic/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