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香港海岸賽艇錦標賽暨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排名賽

第六屆香港海岸賽艇錦標賽暨

大新銀行呈獻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排名賽

圓滿結束

第六屆香港海岸賽艇錦標賽暨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排名賽於過去週日(9月29日)假維多利亞港圓滿結束。是次賽事設有公開組男、女子及男女混合共7項賽事,吸引了13個本地賽艇屬會,近百名賽艇好手參與。賽事全長4公里,由香港遊艇會出發,途經香港多個知名地標,包括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金紫荊廣場、添馬公園和香港摩天輪,最後返回香港遊艇會為終點。

 

海岸賽艇在公開水域進行,所用的賽艇跟在靜水進行的賽艇不同,艇身較為穩定,並經過特別設計,能在惡劣的水面環境下安全划行。而在92122日於沙田城門河競賽航道舉行的香港賽艇錦標賽奪得公開組男子雙人雙槳艇冠軍的香港賽艇青少年代表隊成員 黃孝傑曾冠皓,成功挑戰海岸男子雙人雙槳艇,在今次比賽再添金牌。而香港遊艇會就成為是次賽事的大贏家,連同早前在914日率先完成的海岸男、女子單人雙槳艇賽事,一共囊括6項賽事金牌,包括海岸女子雙人雙槳艇、男、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及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

 

同時是次錦標賽為即將在1113日舉行的「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排名賽。屆時香港將會熱烈歡迎世界級賽艇運動員及頂尖海岸賽艇好手於維港一較高下,賽協期望見到多支海外隊伍參與海岸賽艇盛事。本地觀眾和海外旅客可在這些地點從海(乘坐天星小輪)、陸、空(登上摩天輪)等多個不同角度,近距離欣賞這項緊張刺激的賽事。

 

中國香港賽協會特別鳴謝香港遊艇會的全力支持,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資助。最後要多謝各個義工、裁判及工作人員的全力支持,活動才能得以順利舉行。

 

查詢: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體育幹事 郭文浩先生 / 黃凱廸先生

電話:2699-7271

電郵:marcus.k@rowing.org.hk / tik.w@rowing.org.hk

賽協網頁:http://www.rowing.org.hk/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rowing

 

發稿機構: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發稿日期:2019年10月2日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