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挑戰盃2021年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

無懼風雨  所有賽事圓滿結束!

一連兩天 (8月14 – 15日) 由第27屆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籌委會主辦、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賽協) 協辦、及成龍慈善基金贊助的 「成龍挑戰盃2021年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假沙田城門河競賽艇道圓滿結束。2020年的賽事因2019冠狀病毒病而取消,今年排除萬難成功舉行!八大賽艇運動員再次聚首一堂,並派出最強隊伍,角逐多項賽事的殊榮,場面熱鬧鼎盛。

雖然今年部份賽事一度受惡劣天氣影響而延遲,但各大院校一如以往鬥得相當激烈!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從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手上重奪全場總冠軍,並囊括女子及男子隊全場總冠軍。而香港理公大學(理大)就奪得全場總亞軍,至於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及香港大學(港大)則並列季軍。

是次賽事其中一個焦點落於男子單人雙槳艇決賽,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代表兼現役香港賽艇運動員趙顯臻以大熱姿態勝出。至於女子單人雙槳艇決賽,則由理大代表兼香港賽艇運動員張海琳封后。

趙顯臻 – 男子單人雙槳艇冠軍

張海琳 – 女子單人雙槳艇冠軍

無論成績如何或是能否站上頒獎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賽協在此也衷心恭喜所有的大學賽艇隊,因為你們的參與和過去幾個月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令賽艇的團結精神不朽長存。

大學賽艇錦標賽是全港一年一度聯合大專學院校的一大盛事,籌備委員會是來自不同的大專院校代表,由組成到籌備整個比賽,各大專院校的代表都為該比賽出心出力。此外,隊員亦充分表現賽協精神「熱愛.無限」,以竭盡所能、全力以赴的堅毅態度,盡力發揮個人和團隊潛能的承諾。賽協希望是次比賽,鼓勵各大專院校繼續擴展賽艇校隊的規模,透過賽艇運動令一眾年青的大專學生互相交流,共同克服挑戰,建立終生友誼。

在此,再次恭喜各大專學院校的隊員及教練團隊,以及賽事籌委會的努力令賽艇運動得以繼續薪火相傳。

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699 7271或電郵致hkcra@rowing.org.hk與賽協的副高級體育幹事劉雅婷小姐聯絡。

發稿機構: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發稿日期: 2021 年8月18 日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