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挑戰盃2019年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

成龍挑戰盃2019年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

所有賽事圓滿結束!

一連兩天 (8月17 – 18日) 由第25屆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籌委會主辦、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賽協) 協辦、及成龍慈善基金贊助的 「成龍挑戰盃2019年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假沙田城門河競賽艇道圓滿結束。雖然部份賽事受到惡劣天氣影響而延遲,而男子八人艇亦因此而取消,但本地八大專院校仍派出最強賽艇隊伍,角逐多項賽事的殊榮,場面熱鬧鼎盛。

 

今年,各大院校一如以往鬥得相當激烈!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勇奪全場總冠軍,打破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連續17年奪冠的壟斷局面,而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及中大則分別奪得全場總亞軍及季軍。至於女子全場總冠軍就由浸大奪得,而科大就首度羸得男子全場總冠軍。是次賽事其中一個焦點落於男子單人雙槳決賽,浸大代表練灼毅連續4年勇奪金牌。無論成績如何或是能否站上頒獎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賽協在此也衷心恭喜所有的大學賽艇隊,因為你們的參與和過去幾個月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令賽艇的團結精神不朽長存。

 

大學賽艇錦標賽是全港一年一度聯合大專學院校的一大盛事,籌備委員會是來自不同的大專院校代表,由組成到籌備整個比賽,各大專院校的代表都為該比賽出心出力。此外,隊員亦充分表現賽協精神「熱愛.無限」,以竭盡所能、全力以赴的堅毅態度,盡力發揮個人和團隊潛能的承諾。賽協希望是次比賽,鼓勵各大專院校繼續擴展賽艇校隊的規模,透過賽艇運動令一眾年青的大專學生互相交流,共同克服挑戰,建立終生友誼。

 

在此,再次恭喜各大專學院校的隊員及教練團隊,以及賽事籌委會的努力令賽艇運動得以繼續薪火相傳。

 

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699 7271或電郵致hkcra@rowing.org.hk與賽協的副高級體育幹事劉雅婷小姐聯絡。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