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舉辦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香港正式取得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主辦權。

國際賽艇聮會在102日假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薩拉索塔布雷登頓(Sarasota Bradenton) 舉行的2017週年大會上,正式宣佈香港奪得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主辦權。

海岸賽艇活動主要是在海上進行,風浪變化不定,與一般在奧運會賽事中在靜水環境下所使用的艇隻非常不同。海岸賽艇的艇身非常堅固,艇隻尾部分開放,可以讓流入艇隻的海水自然流出。

海岸賽艇是世界賽艇運動相對嶄新的項目。首屆世界海岸賽艇賽早於10年前(2007)在法國的坎城舉辦。往後每年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的主辦權都落在歐洲國家手中,直到2015年利馬佩魯成為了在歐洲以外的主辦國家。2019年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在香港舉行,也是亞洲區的首次,足以引證香港在海岸賽艇發展的潛力和優勢。

2019年,預計香港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約400名世界級的頂尖海岸賽艇手出席。而賽事亦初步擬定於香港最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海港舉行。維港為比賽提供了獨特的大都會風景,而比賽場地周邊的海岸線,更會為賽事帶來嘉年華式的狂熱氣氛,並能夠發揮鼓勵社區人士參與體育盛事的精神。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把世界海岸錦標賽帶到香港,目標是向世界展示香港具備舉辦世界級體育賽事的條件和優勢,並同時透過由此引起的不同節目以及相關連的社區活動,大大提高市民參與投入賽艇運動。賽協在籌辦大型賽艇比賽方面有豐富的經驗,相信2019年的世界海岸锦標賽將會是另一個香港盛事!

主辦權現已確認,而201911月亦預定為世錦賽的舉行日期,賽協將密鑼緊鼓展開為期兩年的規劃和各項籌備工作。

查詢: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行政總監  

林鳳清小姐

電郵: hkcra@rowing.org.hk

手提電話: +852-9654-9064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