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奧運賽艇代表隊 – 2016里約

香港奧運賽艇代表隊即將離港遠赴歐洲備戰里約奧運。隊員包括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的趙顯臻鄧超萌,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艇的李嘉文李婉賢,以及體育港隊總教練白勵和教練坂本剛健

自從4月於韓國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奧運資格賽回港後,兩隊均積極備戰,相信隊員抵達歐洲後訓練將會加強。賽艇隊會先到德國進行訓練,再參與今季最後一場於波蘭舉行的世界盃;緊接在7月30日飛往里約前參與在比利時的集訓。奧運賽艇項目的預賽將於8月7日舉行,而決賽則分別於8月10日及13日舉行。

今屆將有20支隊伍參與輕量級男、女子雙人雙槳艇賽事。在男子組方面,來自亞洲的隊伍包括中國、日本及香港;女子組則有中國、日本、香港及越南。香港已經是第4次有輕量級男子雙人艇成功打入奧運,而女子雙人艇則是第一次。

總教練白勵詳述港隊備戰里約奧運如下:-

「為了爭取奧運席位,在韓國的奧運資格賽當中,我們為隊員建立了比賽高峰,並在訓練階段性及槳頻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現在我們已達標,因為一旦要在里約奧運中再創高峰,必須於力量及耐力方面加以鍛鍊。輕量級雙人雙槳艇是奧運賽艇項目中競爭最激烈的賽事;所有隊伍成員的身型均相當平均,因此技術及耐力才是致勝關鍵。為了讓港隊可以進入半準決賽,我們分析到艇的速度及槳頻非常重要;這亦決定了我們未來幾個星期的訓練方案。我們只希望能夠專注於訓練及發揮水準,而不會去想最終賽果。」

李嘉文在隊中經驗最為豐富,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出戰單人艇賽事。嘉文在2014年韓國亞運會贏得兩面銀牌,亦是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團結基金的獎學金運動員。其胞妹李婉賢在2015年的亞錦賽則贏得銀及銅牌。在男子隊伍方面,鄧超萌經驗亦非常豐富,在2014年亞運奪得兩面銀牌,同時亦是Panasonic獎學金計劃的運動員;其拍擋趙顯臻,本出身自體院的滑浪風帆項目,在2013年暑假透過選材計劃開始接觸賽艇而加入,並於2015年的亞錦賽成功進入準決賽。

在今日 (6月1日) 下午3時假 香港體育學院舉行的會見傳媒活動,將是港隊出發前最後一次與各媒體會面。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在此祝願港隊於里約奧運能發揮超水準的表現!

查詢: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 高級體育幹事 黃志如先生

電話:2699-7267

電郵:alex.w@rowing.org.hk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