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亞運 港隊於全國賽艇比賽寓賽於操

香港賽艇隊在農曆新年後返回內地積極備戰亞運會。在完成深圳,汕尾防疫隔離21天後,由228日在汕尾開始備戰2022年中國盃全國賽艇比賽暨春季冠軍賽。賽事於330日至43日假湖北鄂州市紅蓮湖國際水上運動訓練基地舉行。

是次賽事,港隊在只有香港報名參賽的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的比賽比賽中,趙顯臻、陳至鋒、陳迪麟包攬了所有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的前三名。表現出很好的成績狀態。而趙顯臻、陳至鋒以輕量級的體重跨級參加男子雙人雙槳比賽,獲得了第六名。林新棟、王瑋駿第一次參加男子公開級雙人單槳的比賽,他們不畏強手,在2公里的比賽中,擊敗三條國家隊組合艇,獲得了第六名,在12公里的比賽中,更是頑強拼搏,擊敗了6條國家隊的組合,獲得了第三名,震撼賽場。在U18男子單人艇比賽中,陳柏匡在和國家青年隊的隊員競爭中,獲得了2000m的第五名,並在最後一天的3000m跑步比賽中獲得了第二名。

香港賽艇隊總教練吳紀寧表示:「由於疫情原因,我們歷經小小波折才來到賽場參賽。而在交通上,因應疫情關係,所有的交通都採用了包車的形式。雖然我們正常恢復訓練不夠一個月,但是隊員都很珍惜這次比賽的機會。矜矜業業的完成了全場比賽。因為港隊面臨的主要對手是來自全國各省市的國家隊隊員,所以對於我們參賽是很難的一次機會。港隊近兩年都沒有參加過大賽,所以不論是領先還是落後都很盡力,奮鬥到最後一槳。至於女子組的選手在比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看到了希望,找了差距。」

港隊於賽事結束翌日,隨即奔赴下一站揚州訓練地,作第二階段的訓練準備。

趙顯臻 – 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金牌

陳至鋒 – 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銀牌

陳迪麟 – 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銅牌

王瑋駿、林新棟 – 男子公開級雙人單槳獲得第六名

陳柏匡U18男子單人艇2000m第五名

洪詠甄於是次比賽中轉戰輕量級賽事

香港賽艇隊教練團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