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屆香港賽艇錦標賽圓滿結束 趙顯臻連奪三冠為亞錦賽壯行色

經過兩日連場激戰,一年一度的香港賽艇錦標賽今(10月30日) 於賽馬會石門賽艇中心圓滿結束。本屆賽事約400名海外和本地賽艇健兒參加,香港賽艇隊名將趙顯臻繼首日在國際小型艇隻錦標賽稱王,今再贏公開組男子單人雙槳艇和四人雙槳艇錦標,成為本屆大贏家。

乘昨天在國際小型艇隻錦標賽公開組男子單人雙槳艇奪冠之勇,趙顯臻以7分23秒64於公開組男子單人雙槳艇稱王,捧走「The Directors’ Challenge Cup」。他高興說:「今次參加三個賽事,比賽由早上鬥到晚上,非常緊密。希望透過緊密嘅比賽去訓練出高強度的體能,準備11月底的亞錦賽。」

趙顯臻還伙拍林新棟、陳鈺文及何宇軒以6分36秒56奪得在公開組男子四人雙槳艇冠軍,今屆連奪三冠。展望十一月底開鑼的亞洲錦標賽,他道:「下月的亞錦賽,我將會出戰輕量級單人艇。雖然划左大半年雙人艇,回到單人艇需要少許時間適應,但希望可以將今年獲得的經驗都運用到亞錦賽上,盡能力爭取最好成績。」

本屆新設的國際小型艇隻錦標賽今上演公開組女子單人雙槳艇,另一位港隊代表洪詠甄以8分07秒07奪魁。她表示:「好高興可以在新設的國際小型艇隻錦標賽中取得好成績,期望以更佳既狀態迎接月底的亞錦賽,力爭佳績。」

至於公開組女子單人雙槳艇,嶺南大學李妍慧以9分02秒42勝出,獲得「The Directors’ Challenge Bowl」。她指出:「好開心可以同各位划艇嘅朋友參與香港賽艇錦標賽,希望越來越多人認識賽艇這項運動,感受到當中的樂趣,享受賽事!」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特別鳴謝久光製藥(香港)、Beauty Palace Ltd、KIOXIA鎧俠、KT Tape HKLorealPocari Sweat、Team Station及W Eyewear的全力支持。最後要多謝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資助,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持,以及各位義工、裁判及工作人員的全力支持,活動才能得以順利舉行。賽協期望明年更多海外和本地隊伍可以參加此賽艇盛事,讓香港賽艇錦標賽的氣氛更加熱烈。

Powered by DSapi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