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手分級制度

賽手進級制度

按此參考英文內容

賽手分級制度

青少年組(男子及女子)
賽艇手年齡在 18歲以下為青少年組。 賽艇手年齡達 18歲後,其青少年組賽艇手的資格將於該年 12月 31日終止。每名青少年組賽艇手必須提供正式文件證明其年齡。
成年組 (男子及女子)

任何不屬青少年組別的賽艇手均納入成年組別之內。成年組類別可再細分為以下多個成年組分級:

甲組

甲組賽艇手的資格:

  1. 不合資格參與乙組或丙組賽事,或
  2. 在 48 個月內曾經是香港代表隊成年隊的賽艇手或後備運動員,代表香港參與任何水上賽艇比賽 甲組賽艇手未能在 18 個月內在甲組晉級賽事中勝出者,將會在 18 個月期滿時 降至乙組。
乙組
乙組賽艇手的資格:

    1. 取得乙組資格後未曾贏取三次任何甲組或乙組晉級賽事,及
    2. 不合資格參與丙組賽事。
  1. 曾為甲組賽艇手但未能以甲組賽艇手的身份在 18 個月內贏取任何 甲組賽事者,在降落乙組後,其資格等同於自丙組升級至乙組的賽 艇手資格。
丙組
丙組賽艇手指未曾在兩個晉級比賽中贏取任何甲組、乙組或丙組賽事的 首次名,但又不合資格在新秀賽事中比賽的賽艇手。
新秀
新秀指未贏取任何晉級賽事的賽艇手。賽艇手在首度參賽日期之後 12個月,即不再屬於新秀類別。在此規定內,任何不是新秀賽艇手則同日 轉為丙组賽艇手。
單槳賽艇及雙槳賽艇獨立評級
單槳賽艇手及雙槳賽艇手須根據規例14的規定,按其在單槳賽艇及雙槳賽艇賽事中的成績個別評級。

(根據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比賽規例 2013年版)

Powered by DSapiens